安悦

执笔书山海赴热爱(❤发⚡→ 安悦)

【逐梦】番外:网课进行时『一』(师生)

 【本番外背景建议参考2022年10-12月各地疫情大背景,本番外背景与《逐梦》正文背景不同,番外内容不影响正文剧情与时间线背景!!】


  十月末,京都市因为疫情原因,全市进入静默状态。


  在京都市疫情病例出现之初,师大附中便停止了学生的线下授课,重新恢复成网课。


  网课||第一天


  下午的第一节化学课,余砚舟坐在书桌前左手托腮,右手转着手中的碳素笔,用无奈的眼神盯着那转了十五分钟还在加载的网课直播。


  “这破网,我服气了!”余砚舟瞧着电脑转个没完,心中甚是烦躁,将手中碳素笔往桌上一扔,长长叹了口气。


  正当余砚舟一个人生着闷气,房门被祁舒辰轻轻叩了几下,“舟舟,舟舟......”


  “老师,我在!”余砚舟赶忙应了声,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门边打开了门。


  见开门的余砚舟兴致不高,耷拉着小脸儿,祁舒辰见状,没着急责问余砚舟化学网课迟到的事儿,抬手揉了揉余砚舟的头,“舟舟,你是不是舒服?”


  余砚舟摇了摇头,“没......我没不舒服。”


  “没?那怎么垮着一张小脸?”祁舒辰一听,有些疑惑,揽着余砚舟的进卧室,用玩笑语气问道。


  “哎......”余砚舟跟祁舒辰进了卧室,他指着书桌上的平板愁容更甚,“老师,这节化学课都快结束了,可我还连直播都还没进去呢!”


  祁舒辰定睛一瞧,瞧见那书桌支架上的平板,顿时明白过来,“我说呢,刚刚化学老师还跟我说你还没进直播,我还猜是不是你身体不舒服才没上课。”


  “老师,真不是我不上课.......我就是因为这个破网,真的进不去。”余砚舟说着,伸出右手食指戳了戳屏幕,只见直播加载跳出失败的字样。


  祁舒辰凑近余砚舟的书桌,正准备帮余砚舟调试一下平板设备。


  祁舒辰调试半天依旧没加载出来个结果,甚至因为网络太差,余砚舟的某钉的班级消息都加载不出来。


  祁舒辰看着余砚舟愁苦的小眼神,掏出手机,在手机屏幕上操作一阵,抬头带着笑意拍了拍余砚舟的肩膀,“行了,咱们别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我刚刚给你手机号开了流量加油包,今天下午的课你先用流量上课吧!”


  余砚舟闻言,坐到书桌前打开手机流量的热点共享,靠着那流量的网速终于成功进入了化学网课的直播间。


  祁舒辰见余砚舟可以正常上课,嘱咐了两句就轻手轻脚的从余砚舟房间里出来。


  时惠瞧祁舒辰从余砚舟房间出来,她放下手中的杂志,开口道,“舒辰,舟舟怎么样?”


  “舟舟没事儿,刚刚因为网络问题才没上课的,现在已经在上课了。”祁舒辰说着,抬眼瞥向时惠刚刚手里的杂志,“惠惠,你怎么今天没追剧,倒是看起杂志来了?”


  “咱家移动这网简直要命,我追剧加载个片头曲都进不去.......”时惠说着,又低头继续翻阅手中的杂志。


  祁舒辰没在说话,他靠到沙发上,掏出手机登上WiFi无线网络设置的网页查看起网速和连接设备来。


  当祁舒辰瞧见连接自家无线网的通信设备,瞬间明白了网速较慢的原因。


  因着最近突然疫情停课的原因,楼上王奶奶家的两个小孙儿被滞留在家中,可因着王奶奶平日里是个独居老人,家中并没办理网络宽带,这次突然要上网课就来楼下求助于时惠和祁舒辰。


  时惠和祁舒辰夫妻两个人也是个热心肠,主动将自家的无线网络秘密分享给了王奶奶家。


  “惠惠,你给移动宽带的员工打个电话吧!咱们家换一下5G宽带路由器,顺便升级一下宽带网速。”祁舒辰揉了揉眉心,对时惠吩咐道。


  “好。”时惠应了一声,随即从茶几上摸出手机来。


——————————————————

afd账户:安悦

  

afd更新进度领先lof,需要提前解锁的宝子可移步。

  

(目前afd已设置《逐梦》永久合集解锁方案和单月解锁方案,需要的宝子可以按需选择)



《逐梦》更新停了将近四个月了,这几天开始恢复更新啦!暂时因为正文断更太久,同时这段时候悦悦这段时间的一些经历让我想改改故事线,我需要重新整理正文大纲,最近暂时《逐梦》更新网课线番外。

  

  高三党码字不易,喜欢请多多点赞和评论!

  

下次更新要求小心心70+!👀1400+合集订阅,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感谢宝子们一直支持,大家看文愉快!晚安啦!

  




评论(12)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