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悦

执笔书山海赴热爱(❤发⚡→ 安悦)

《雾霭》「二十二」(现代/MM)

叔侄二人的交心/小榆撒娇

  

「二十二」

  

     白榆被盛怀安半扶半抱着回到床上,按了呼叫铃叫来护士重新扎针输液,他突然想起还在门口走廊上的药膳午餐,正准备起身出去拿,可腰间一紧,盛怀安随眼望去,正是被白榆的小手紧紧拽住,“小叔,您别走......”

  

 “小榆乖,我就在门口拿下东西,马上就回来。”盛怀安将白榆抓着衣角的小手扒开,他耐心轻抚白榆的脑袋柔声劝慰。

  

  白榆眨着那双湿漉漉的黑眸盯着盛怀安看了片刻,这才将信将疑的点点头。

  

  盛怀安快步去门口拿药膳午餐,白榆的眼睛则目不转睛地一直跟在他身上,生怕一个不留神,盛怀安就遁地消失。

  

  盛怀安从窗边拉来移动桌到病床边,蹲下身摇起病床,让白榆靠着枕头可以坐起身来。

  

  “小叔,您刚刚去哪儿了?”

  

  “我刚刚见你睡得沉,想着一时半会儿醒不来就回家煮了些黑米粥带过来。”盛怀安打开保温盒,米粥冒着热气,一股米香扑鼻而来。

  

  白榆榆闻着食物的香味顿时咽了咽口水,盛怀安见状,他不禁一笑,将勺子在黑米粥搅了搅,轻轻摇起来一勺,送到白榆嘴边,“可能有点儿烫,你小心!”

  

  白榆点头应下,将小嘴凑到勺沿轻吹凉了,一口吞进嘴里。

  

  盛怀安顾念着白榆喜欢吃甜,特意在粥里给他加了两勺白糖,这让那黑米粥的滋味更是甜而糯,白榆吃的很香,半碗下肚,他不由自主抬起头冲盛怀安傻兮兮笑了一下,“小叔,您还给我加糖了?”

  

  “嗯......上次住院你不是吐槽医院食堂买的粥没糖不好喝吗?”盛怀安眼里噙着笑意瞧着白榆。

  

  半晌,白榆就将那一碗黑米粥消灭光了。

  

  吃过饭,盛怀安坐在床边给白榆拿着刀削起水果,白榆瞧着盛怀安的发愣,心中盘算该如何开口聊这次的事儿。

  

  盛怀安将削好苹果切开,他抬头去瞧白榆,“这么盯着我干嘛?”

  

  “嗯?”白榆回了神,缓缓开口道,“我就是想该怎么跟您解释......”

  

  盛怀安手上动作一停,他垂眸,似乎是思考什么,过了半响,他抬起头望着白榆,“小榆,我现在不想跟你聊这件事.......”

  

  盛怀安对这件事该如何处理是有犹豫的,他虽是高中老师,日常和白榆那么大的孩子打交道很多,但也是第一次遇到白榆这种棘手的事儿,更何况自己还是白榆的监护人,他对白榆的责任不同于对学校里的学生。

  

  听到盛怀安不愿去聊,白榆有些着急,他竟觉得是不是小叔失望了?小叔不愿意去管在自己?他想着想着红了眼眶,咬着唇瓣道,“小叔,'卖血'的事儿确实是我错了,以后绝对不会有了,您能不能不要不管我?”

  

  盛怀安闻言一愣,他伸手拍拍白榆的背部,“我不是不管你,只是现在我没想好该怎么跟你去聊而且你现在的身体也很虚弱,我希望你先放宽心好好养病,所有的一切都等我们出院以后去聊好吗?”

  

  白榆听完盛怀安这番话,顿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只能点点头。

  

  “小榆,既然我选择做你的监护人,我就会对你负责到底。未来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不要你,我会一直陪着你。”盛怀安坐到床沿边上,将病床上的白榆揽进怀中。

  

  白榆听到这番话心里暖暖的,他趴在盛怀安肩膀上,轻轻闭上眼,嘴里嘟囔着,“小叔陪我小,那以后我陪您老。”

  

  盛怀安听到白榆的话不禁失笑,他如今不过27岁,自己比白榆大不过一轮,这小孩儿竟称呼他老......

  

  玩笑归玩笑,盛怀安听到白榆的话还是很欣慰感动的,他在白榆耳畔低语一句,“只要我在,我家小榆以后都不会是一个人。”

  

  白榆趴在盛怀安肩膀上,他的耳朵里清晰传来盛怀安的心跳声,那咚咚咚的声音在这静谧的病房里格外清晰。

  

————————————————

afd已更新至「二十四」,字数目前比lof多4k+,需要提前解锁宝子可移步afd。afd账户→安悦


(目前为方便读者宝子追更,悦悦在afd已设置《雾霭》合集永久解锁方案。)

  

码字不易,请多多点小心心和评论互动!!

  

最近悦悦考试临近,学业任务较重,若小心心破80+即加更!!!不然就是随缘更新啦!

  

  

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9)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