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悦

执笔书山海赴热爱(❤发⚡→ 安悦)

《雾霭》「二十四」【2】&「二十五」(现代/MM)

  叔侄的谈心

  

  「二十四」【2】&「二十五

  

  盛怀安将白榆先送回家,他叮嘱好白榆在家好好呆着,有事给他打电话就又出了门。


  这次白榆的事儿让他仔细了解了一下洛城二中实验分校的招生标准和师资力量,这不仔细了解还好,仔细以了解才知道洛城二中实验分校就是个“贵族学校”,分校里大部分学生都是家里花钱塞进来的,它主打的所为优质师资也不过是借着洛城二中本部的名义打来的幌子罢了。


  因着洛城二中实验分校里的学生家庭非富即贵,学校里教师根本惹不起这些孩子,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大部分都是浑水摸鱼混工资。


  洛城二中实验分校盛怀安是不放心将白榆送去了,仔细琢磨一番,了解到自己所任教的一中有教师子女降分入学的优惠政策,他今天就特意拿了白榆的中考成绩算了算,正好卡在这个分数线上,所以在一大早陪白榆检查完身体,立即马不停蹄跑去一中找校领导说清,希望可以争取一下这个机会。


  学校领导看在盛怀安在校这三年教学和科研成绩在青年教师中算得上拔尖儿的份上,没有为难就爽快应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盛怀安将安排他入学的事儿告诉了白榆,这让白榆很是高兴,他抱着盛怀安的胳膊晃个没完。


  吃完饭,二人收拾完碗筷后一起倚在沙发上看科幻电影。


  八点半,盛怀安戳了戳白榆的胳膊,“小榆,快到九点了,你去洗个澡吧!”


  电影正演到高潮部分,白榆的目光一直都在幕布上,他摇摇头,“小叔,我想睡前再洗.....”


  “呃.....最好现在去洗吧,我怕一会儿你没法儿洗了。”盛怀安略有尴尬地笑笑。


  “一会儿停水吗?”白榆转头看向盛怀安,见盛怀安未言,他只是静静看着自己,无奈的站起身,一步三回头的走进浴室,“算了....算了.....我现在去洗。”


  十五分钟白榆洗完澡,浴室里传来吹风机吹头的声音,盛怀安估摸时间差不多了,将投影仪关上,率先去白榆卧室等着他。


  白榆吹好头发后换好家居服出来,见客厅已经没了盛怀安的影子,他自顾自回了卧室。


  卧室门一开,盛怀安正坐在床沿边瞧手机。


  “洗完了?来吧,我们聊聊......”盛怀安听到动静抬起头,招呼门口的白榆过来。


  “嗯!”白榆乖乖应了声,他走近盛怀安,“小叔......”


  “小榆,我先跟你道个歉!这次的事儿我这个监护人的确实没尽到责任,我没能给你充足的安全感,没能让你充分信任我,这一点我很失败......”盛怀安握着白榆的肩膀认真而诚恳地说。


  “别......小叔,这是我的问题。”白榆急忙制止盛怀安继续往下说。


  “我知道你在盛家这些年的遭遇让你变成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当时你在盛家老宅跑出去,我是生气的,可我想着自己去体谅你,我相信未来有一天,你不会再缺少安全感。”盛怀安握着白榆的肩膀,“小榆,我还是那句话,我希望你能信任我,依赖我”


  “嗯.....小叔,我会试着去信任您,依赖您.......。”白榆看着盛怀安,眼神中闪烁着点点泪光,他那一双小手不知道何时又扣起死皮倒刺来,“让您失望寒心是我的错。”


  “不!小榆,这次你让我生气失望的并不是你不信任我......”盛怀安抬头望着白榆,余光瞥见白榆因着情绪紧张又开始下意识扣起手指的死皮来,他直接上手打到白榆手上,“手!手!我说过没,不让紧张扣死皮。”


  盛怀安下手的力道并不重,只是将白榆的手扣死皮的手拍散。


  “我不扣了.....”白榆将双手垂在身侧,垂直小脑袋瓜,小声嘀咕道。


  “嗯,咱们既然要改这个坏习惯就要有意识去板正,下次注意。现在咱们继续说'卖血'这事儿......”盛怀安微微颔首,“这次小榆你最让我生气的原因就是你明知道自己身体虚弱,根本不符合献血条件,你还能为了那些“赃款”去做这种伤害自己身体。”


 “我.....”白榆被盛怀安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垂下眸子,不敢再对视盛怀安的双眼。

————————————————

afd更新至《雾霭》「二十八」内容,需要提前解锁可移步afd。afd账户ID→安悦

  

因高考临近,悦悦学业繁重,接下来一段时间更新大幅度减少,所有更新都随缘!!随心情和学业时间安排!!!

   

‼️‼️未来一段时间因为更新不固定,afd不建议选择单月发电!!如果是追更宝子,选择《雾霭》永久合集最划算。‼️‼️‼️

  

看文愉快👀,晚安💤

  

  


评论(4)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