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悦

执笔书山海赴热爱(❤发⚡→ 安悦)

《雾霭》「十六」(现代/MM)

对于“卖血”迟疑的小榆小朋友

  

  「十六」

  

     盛家的哥哥盛瑞柏就是血液病,当初盛家领养白榆的原因就是考虑到盛瑞柏的是特殊的'熊猫血',突发急病的时候总是不好寻找到匹配的血源。从白榆被盛家领养回来这十来年里,他都不知道多少次给盛瑞柏输过多少次血。


  白榆终究是个孩子,除了白榆帮忙献血以外,盛家也会通过这些渠道来购买'熊猫血'的血液血浆来替盛瑞柏续命。


  因为从小接触过这些,白榆对于“血液交易”并不是非常抵触。


  “我从小到大都给盛瑞柏献过那么多次血了,这次为了我自己'卖血'一次也无妨。”白榆给自己做了一番心理建设,然后抬起头来,目光坚定地对男人说,“大伯,我想了解一下。”


  “好嘞!”男人一见白榆动容了,挤出个笑容来,“小兄弟,你多大了?什么血型?我这边可以按血型和献出的血量给钱。”


  “我今年15周岁,血型是Rh阴性血。”


  “欸嘿!小兄弟,你还是稀有的‘熊猫血’呢?”男人一听白榆的血型,呲着牙立马就咧起嘴来,一副哥俩好的模样揽着白榆的肩。


  男人的兴奋让白榆感到些许不适,他耸耸肩想要脱开男人的束缚,可偏偏被旁边的两个人凑得更紧了。


  “小兄弟,你说你那么年轻,身体恢复得肯定快,抽点儿血不影响啥的,不用有啥太多顾虑。”老李本来对于说服白榆跟他们合作并不是十分看好,可在得知白榆是稀有“熊猫血”以后,立即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一脸殷勤,笑嘻嘻地望着白榆。


  白榆有些尴尬,他将自己的胳膊往前送了送,示意希望自己与他们之间可以保持些距离,可那男人却依旧紧紧搂着他,一脸谄媚地对着白榆笑。


  矮个子男人见白榆似乎还是犹豫,直接开出价码来,“诶呀,小兄弟,我给你抽400ml,给你一万块钱,你瞧怎么样啊?”


  “我.....我考虑一下吧!”


  白榆对于这件事或多或少还是有些纠结,毕竟今天他才从医院里出来,他并不敢贸然做出这个决定来。


  老李一听白榆的话,顿时松开白榆的手臂,表情有些失落,“行吧,那咱们先交换个联系方式,若是你想好,你就联系我。”


  白榆跟二人交换了电话,二人再三嘱咐白榆有意向可以联系他们。


  当天回家,白榆整个人都有些魂不守舍,晚餐吃得并不多,这让盛怀安察觉到白榆有些异样。


  “小榆,是不是今天我做的饭菜不合口味?”盛怀安见白榆一手托腮,一手拿筷子扒拉着碗里的米饭往嘴里塞,眼睛盯着桌面发呆走神,于是不忍开口询问道。


  今天的晚餐是盛怀安特意根据白榆营养不良做功课后,亲自下厨从网上一点点学着做来的。


  虽说只是两个人的晚餐,为着让白榆多吃些,盛怀安还特意多准备了几样菜。可如今看来,我们小榆小同学似乎对这些美食并不感兴趣。


  白榆一直都在发愁二中“赞助费”的事儿,并没注意到盛怀安在跟自己说话。


  “小榆!?”见白榆迟迟没搭理自己,盛怀安将手放在白榆的眼前晃了晃,这才让白榆才缓缓抬起头来。


  “嗯?小叔,怎么了?”白榆意识到自己刚才走神了,赶忙将思绪拉回到现实中来。


  “今天的饭菜是不是不喜欢?要是不喜欢,你就告诉我,下次咱们换别的。”


  “没有.....没有......小叔,我很喜欢吃。刚刚吃饭时我发愣走神了,对不起。”白榆连连摆摆手。


  “没事儿,家里就咱们俩儿吃饭没那么多规矩。”盛怀安一听,心里悬着的不安终于放下来了。


  白榆见盛怀安一直盯着自己瞧,为着安盛怀安的心,证明自己真的喜欢小叔做的晚餐,连连夹了好几筷子菜到碗里,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吃过饭,白榆本来想主动帮盛怀安收拾碗筷。可被盛怀安直接拒绝了,打发他抓紧回卧室去休息。


  

——————————————————

需要提前解锁的宝子可移步afd。afd账户→安悦

  

(afd已设置《雾霭》合集永久解锁方案,需要的宝子可以按需选择。

高三党码字不易,请大家多多互相评论!留小心心!

  

看文愉快👀

  

(还有存稿,热度如果高的话,咱们明天加更!!)


评论(6)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悦 | Powered by LOFTER